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术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明五一博士做“外场辅助下的电火花加工方法进展报告” 的 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6-12-26  浏览次数: 211


20161111日下午14:30-16:2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11教室,机电工程学院明五一博士为同学作了题目为“外场辅助下的电火花加工方法进展报告”的学术报告,并与学生进行了相互交流。

在报告过程中,明五一博士首先结合我院本科毕业设计的题目,引出模具行业发展现状,从而介绍了模具行业关键的加工装备——电火花加工,结合本人的科研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本次报告的主题——“外场辅助下的电火花加工方法进展”,特别是磁场和超声辅助工艺方法。接着,通过阐述精密电加工的背景、建模等问题及其课题组的工作情况,激发大家对电加工的好奇及其热情,并共同探讨此领域的一些研究热点及前沿问题。最后,通过分享实际电火花机床的研发案例,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具体科研流程。

  明五一博士做的报告,内容比较丰富、结构清晰、合理。报告中,在工程实际问题中,发现科学问题,理论与实践结合较紧密。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学生们对外场辅助下的电火花加工方法进展有了初步的认识,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