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术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樊江磊博士作“稀土材料及其战略意义”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6-12-26  浏览次数: 238

   20161026日下午14:30-16:3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604教室,机电工程学院樊江磊博士为全校师生作了题目为“稀土材料及其战略意义”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樊江磊博士以稀土元素的特点、应用以及战略意义为主线,详细地介绍了稀土元素在军事领域、新材料、化工、光学中的应用。在报告过程中,樊江磊博士首先介绍了稀土元素的种类和物理、化学特性,接着分析了稀土资源的分布特点,我国在稀土资源方面的优势和稀土行业的发展情况,指出合理开发我国稀土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又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激光材料、储氢材料的成分设计和组织控制方面介绍了稀土元素的重要作用。最后,展望了稀土材料的发展前景。

   樊江磊博士的报告,层次清晰、讲解生动、引人入胜,听众表现出很高的兴趣,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这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科技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