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7-24  浏览次数: 208

副校长方少明教授致大会开幕词

谭建荣院士做大会报告

学术报告厅会场

2018721-22日,由郑州轻工业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2家高校联合发起,郑州轻工业学院主办、《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辑部协办的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在我校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多名学者齐聚我校,参与学术交流与研讨。其中,做会议报告的知名专家有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江平宇教授、东华大学张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等共计20余位。我校校长赵卫东教授会见了谭建荣院士及专家代表,副校长方少明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机电工程学院及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罗国富教授主持会议报告。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指出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推动数字孪生及智能制造服务技术的发展和我校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具有意义。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New IT 背景下的智能制造技术,数字孪生驱动的设计、制造与服务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服务理论与实践等。与会专家纷纷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其中谭建荣院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从数字样机到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介绍了从数字样机到数字孪生的发展历程,高度总结了数字孪生的概念、内涵与特点,并通过多个实例展示了数字孪生的应用实践,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学术报告。随后,20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王新杰副校长主持了谭建荣院士报告会,并致会议答谢词。她指出本次会议的特点是专家层次高、专业学术性强、报告数量大。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和新方法,展示了许多典型案例。本次会议的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创新思想的碰撞,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蓬勃发展的预期目的

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主持谭建荣院士报告会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访问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会后,校长赵卫东教授会见了谭建荣院士及专家代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的报告内容丰富,通过聆听专家们关于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的学术报告,开阔了视野,碰撞出了创新火花。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学术发展,以及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参观重点实验室

参观重点实验室

参观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