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数字化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203

应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1020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高亮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


1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教授与高亮教授合影


1020日上午830点,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国富教授与高亮教授进行了会谈交流,他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对高亮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高亮教授长期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与高亮教授在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高亮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期待在智能制造方向开展全面合作。

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陪同下,高亮教授访问了重点实验室,就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仿真、制造物联系统、故障诊断与性能预测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对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

2 高亮教授参观指导重点实验室


上午10点至12点,高亮教授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主题为“基于拓扑优化的智能设计”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领导、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硕士生、本科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高亮教授学术报告围绕基于拓扑优化的智能设计技术展开,介绍了一种新型的智能创新设计方法,颠覆现有设计模式。重点介绍了高亮教授团队所研究的基于参数化水平集的拓扑优化方法,将拓扑优化技术应用于不同应用场景,解决了实际工程问题,为新一代装备结构的智能设计提供了新思路。该学术报告观点新、内容多、水平高,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在学术报告会交流环节,10多位参会教师、硕士生、本科生纷纷提问,与高亮教授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3 高亮教授学术报告


4 高亮教授做学术报告


高亮教授访问我院与重点实验室,将对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