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数字化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234

2018 11 9-11日,应《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的邀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博士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服务型制造与创新论坛,并在“2018服务型制造与创新论坛上做“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学术报告。


图1 2018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服务型制造与创新论坛


“2018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服务型制造与创新论坛2018 11  9-11 日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生产系统专委会和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清华大学王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江平宇教授等知名专家参加,参会人数达200多人,旨在对多学科融合下的先进制造系统和服务型制造理论与应用实践中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度研讨,从而探寻理论和实践的新路径。

李浩博士基于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理论与方法,首先,以共享单车为例,介绍了传统物理产品与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的区别及其原因;其次,基于不同类型产品服务系统,分析了不同产品服务系统的模块化设计特征、形成过程;然后,提出了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原理,分析了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原则,给出了设计过程模型;再次,提出了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步骤,给出了模块划分、模块决策、产品数据建模和优化配置设计方法等;最后,展望了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的趋势。


图2 李浩博士汇报现场1


图3 李浩博士汇报现场2


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学术活动,有助于凝练创新性思想,开阔学术视野;同时,也扩大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