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王才东博士作题为“共融机器人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数字化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2-16  浏览次数: 486

20181210-14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20181213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王才东博士作了“共融机器人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IMG_3445

王才东博士讲述了共融机器人的发展趋势、研究现状、涉及的关键技术及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分析了共融机器人在柔顺结构设计、刚--软体机器人的运动特性与可控性、动力学建模、多模态感知的功能、分布自主及协同作业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及目前的解决办法。展示了共融机器人在智能制造、医疗康复、家庭陪护等方面的应用。介绍了我校工业机器人课题组在共融机器人的SEA串联弹性驱动器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对共融机器人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IMG_3471


王才东博士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逐步引导师生去了解共融机器人的发展及其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汇报结束后,师生对共融机器人表达出了极大兴趣,踊跃提问,王才东博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3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