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文燕副教授作题为“产品服务系统的个性化定制”的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数字化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2-16  浏览次数: 1059

20181210-14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20181214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聘副教授宋文燕博士作了“产品服务系统的个性化定制”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IMG_3670


宋文燕副教授介绍了一种面向产品服务系统的个性化定制模式。此模型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识别出发,分析服务设计冲突及其消解规则。在此基础上,构建产品服务模块,通过服务模块的多目标配置优化与求解,形成个性化的服务定制方案集。然后,基于用户的历史购买行为,向其推荐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的服务方案。该个性化定制模式有望解决产品服务系统定制中用户与制造商之间的闭环反馈问题,帮助制造商及时改善和创新服务方案。


IMG20181214163754


宋文燕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思路清晰、前沿性强。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师生们复杂产品/服务系统的多源异构需求挖掘、模块化协同开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可持续运营等的深入理解。最后,宋文燕副教授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5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