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王昊琪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329

2019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告》,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王昊琪博士的青年基金项目《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融合信息建模方法研究》获得国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23万元。

该项目从产品设计数字孪生模型的语义翻译和数据重用方法,以及物理空间制造数据与产品设计孪生数据的动态连接机理出发,首先深入分析基于数字孪生的设计与制造融合复杂过程,揭示融合过程中异构信息的多状态非线性关系;然后,建立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融合统一信息模型、面向制造的产品设计数字孪生语义模型;最后,提出语义模型驱动的产品设计孪生数据重用策略与方法、标准化的分布式共享数据模型交互机制,实现产品设计孪生数据与实际制造数据的动态连接。该项目的理论与技术能有效支撑产品设计与制造的虚实映射、循环迭代和集成设计。

 

附:王昊琪博士简介

男,工学博士,讲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公理设计、基于模型的产品定义、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设计信息的语义表达和知识重用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横向项目1项。在国外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