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文笑雨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543

2019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告》,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文笑雨博士的青年基金项目《不确定扰动下高维多目标集成式工艺规划与车间调度方法研究》获得国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22万元。

该项目围绕不确定扰动下的集成式工艺规划与车间调度问题,以高维多目标优化为切入点,构建兼顾经济、绿色和社会效益的不确定双层递阶结构优化模型,设计知识驱动的高效集成优化方法,结合生产现场主观不确定需求优选决策,构建重决策-重调度两阶段动态调控方法。该项目的研究对提高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广阔。

 

附:文笑雨博士简介

女,工学博士,讲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现代智能优化方法、工艺规划、车间调度以及两者集成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对现代优化理论与方法有深入的理解和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其它纵向及企业横向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9篇。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