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文笑雨博士参加“第二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联盟”大会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798

1018日至20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联盟大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成功举办。我校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成功申报“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的单位,由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文笑雨博士代表参会。

此次联盟大会由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出版社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共有全国近80所高校、知名企业与出版社约170名教育专家与企业高管出席会议。大会以团结广大教育界、企业界同行,加强全国主要工科高校、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围绕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法、实验课程设计、教学队伍建设、就业环境建设以及专业标准建设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以促进课程可持续性改革,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

郑州轻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依托重点实验室在河南省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地位和国内重要影响力,申报2018年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20193月获教育部批准,20199月首次招收30名本科生,成为河南省首批、国内第二批培养智能制造工程本科生的高校。重点实验室非常重视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该新工科专业的建设能够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提高河南省制造业的竞争力。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