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乔东平博士作题为“基于元启发算法的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22

20201127-123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2020121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乔东平博士作了“基于元启发算法的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文笑雨博士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络直播。

乔东平博士讲述了元启发算法的发展历程、特点,分析了智能制造模式下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问题研究现状,探讨了利用元启发算法求解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问题的可行性和优势,并以制造企业生产车间调度为研究对象,介绍了对蚁群算法和遗传算法方的改进,分析了协同考虑延迟成本和制造能耗的绿色单机调度、绿色多目标车间调度问题的数学模型,分别展示了利用两种方法求解相关问题的结果,介绍了课题组在采用元启发算法求解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的研究紧张,并对采用元启发算法开展分布式调度问题研究进行了展望。

乔东平博士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逐步引导师生去了解元启发算法求解绿色多目标生产调度研究的发展及其应用的关键技术。汇报结束后,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踊跃提问,乔东平博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08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