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聊城大学桑红燕副教授作题为“批量流混合流水车间调度” 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22

20201127-123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2020123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聊城大学桑红燕副教授作了“批量流混合流水车间调度”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文笑雨博士主持,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桑红燕副教授的报告指出,批量流是提高生产效率的一种有效手段,通过将批量流引入流水车间调度问题,可降低机器空闲时间、提升设备利用率、加快加工速度。桑红燕副教授根据批量流混合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的特点,建立了问题的数学模型,并提出了改进的候鸟优化算法,引入了最短等待时间规则,提出了混合邻域策略,设计了新的局部搜索方法和重置机制。最终在动态环境下的批量流混合流水车间调度问题上进行了方案验证,并考虑了调度问题中机器故障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其研究成果为智能制造中的动态调度和排产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应用指导。

在学术报告会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进行线上线下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月8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