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郑州大学于坤杰副教授作题为“面向实际复杂优化问题的进化优化算法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450

20201127-123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2020121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郑州大学于坤杰副教授作了“面向实际复杂优化问题的进化优化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文笑雨博士主持,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于坤杰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指出,进化优化算法在众多领域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于坤杰副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进化优化方法的基本框架、优化问题的分类、问题的求解难度等。接着,结合近期研究成果,介绍进化优化方法在求解实际复杂问题上的研究,即乙烯生产过程的循环调度优化、太阳能光伏模型的参数辨识、电力系统经济调度等应用场合。于坤杰副教授的研究丰富了进化优化的研究领域,对于实际问题的求解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月8日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