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352

202165日至6日,“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我校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成功申报“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的单位,由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三名骨干教师文笑雨博士、王昊琪博士、张玉彦博士参会交流。

此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教育部原部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李伯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等众多行业和领域专家,与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与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以加强推动新工科建设、校企合作、培养智能制造人才为宗旨,围绕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队伍建设、就业环境建设以及专业标准建设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以促进课程可持续性改革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召开了《智能制造导论》新书发布会,围绕“产业—专业—教材”的辩证关系,讨论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并从智能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离散型制造智能工厂,流程型制造智能工厂,智能服务与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论述智能制造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实践。

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为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想、新方法,能够为专业课程体系梳理、实践实训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宝贵的建设经验。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2021年6月10日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