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术活动
张玉彦博士作题为“深度学习方法在设备状态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238

78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博士论坛2021年第007期在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举办,张玉彦博士作了“深度学习方法在设备状态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文笑雨副教授主持,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玉彦博士从深度学习、设备状态监测、相关的研究成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过程、与算力和大数据的关系、当前研究热点、以及深度学习在OCR、医学图像、自动驾驶中的应用。解释了设备状态监测中的异常检测、故障诊断、寿命预测三大类问题,分析了传统故障诊断技术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故障诊断技术的特点和区别。最后,对博士期间以及工作期间的学术成果作了介绍,并对故障诊断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


张玉彦博士的报告层次分明、逻辑清晰、由浅入深,逐步展开了深度学习技术及在设备状态监测应用中的关键技术。报告结束后,师生表达出了极大兴趣,就深度学习技术、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等问题踊跃提问,张玉彦博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9日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