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文笑雨等在TOP期刊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发表论文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01-14  浏览次数: 1338

重点实验室文笑雨博士、李浩教授、王昊琪博士等在TOP期刊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发表论文“A two-stage solution method  based on NSGA-II for Green Multi-Objective integrated process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in a battery packaging machinery workshop”。

论文设计了一个基于NSGA-II的绿色多目标集成式工艺规划于车间调度问题的两阶段求解框架。采用基本的NSGA-II对柔性工艺规划阶段进行优化,为作业车间调度阶段动态提供接近最优的工艺规划;设计了一种改进的具有N5邻域结构的NSGA-II来寻找作业车间调度阶段的非支配调度计划;设计了三种集成式优化求解策略来实现两阶段之间的信息交互,构建不同的实例以验证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优化方法可以有效地解决 GMOIPPS 问题。所提出的方法也已应用于某电池包装机械车间的真实案例。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月14日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