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喜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01-27  浏览次数: 315


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10月13日-10月22日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举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符运站、钱运洁和王晓丛组成“运筹小分队”小组,在指导教师张玉彦博士、文笑雨副教授的指导下,针对竞赛发布的赛题F“航空公司机组优化排班问题”,经过努力攻关,巧妙建立了数学模型,并设计了有效算法进行求解,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参赛者中不乏博士生,使这项赛事在全国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大学承办,赞助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5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所在内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本次获奖充分利用了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是机械工程与应用数学学科、科研平台与学生创新实践的一次完美结合的结果,对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做了良好示范和榜样。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月27日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