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赵峰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11-06  浏览次数: 133

2022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赵峰博士的青年基金项目《变质量载荷工况下准零刚度超低频隔振方法及实验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经费30万元。

针对经典准零刚度隔振器具有单静态平衡点的特性,不适于变质量载荷和超低频(<1 Hz)隔振。本项目基于经典准零刚度模型,构造新型隔振器结构,探索降低静态平衡点附近高动态刚度的实现途径,提出超宽准零刚度范围的设计方法,开展起始隔振频率不变的恒值准零刚度隔振方法研究,解决变激励幅值下超低频隔振问题。通过将单静态平衡点改为连续静态平衡点的思路,研究超低频隔振下静态平衡点连续的条件与质量载荷、刚度的关系,提出变质量载荷下超低频隔振性能实现方法,解决变载荷下单静态平衡点准零刚度隔振器的超低频隔振难题。基于理论研究,建立静态平衡点连续和恒值准零刚度的实验模型,考虑时变质量载荷,验证超低频隔振性能实现方法。项目成果将丰富变载荷下超低频隔振理论,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附:赵峰博士简介

赵峰,工学博士,讲师,20161月天津大学博士毕业,从20192月至20202月期间在悉尼科技大学开展访问学者研究。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准零刚度隔振方面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8篇,其中SCI TOP期刊论文5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6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