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王昊琪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11-06  浏览次数: 116

2022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王昊琪博士的项目“复杂采煤装备数字孪生体生命周期演化与动态建模方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经费54万元。

    本项目针对复杂采煤装备工作跨度大、工作面装备众多、环境恶劣多变、装备相互制约的特点,拟研究数字孪生体生命周期建模原理,构建基于系统工程方法论的统一数字化信息模型;揭示数字孪生体跨生命周期演化机制,提出知识驱动的演化复杂性预测方法,解决数字孪生体理解、重用和演化难题;厘清“人--综采环境”多状态非线性耦合联动机理,建立数据驱动的综采过程动态模型,提出基于语义推理的综采安全管控方法。通过本项目的研究,提出“联动+预测+调控”的煤矿智能化升级新模式,取代现有“静态+算法+经验”的模式。


附:王昊琪博士简介

    王昊琪,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图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数字孪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主办了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参与 2 项数字孪生标准的立项申请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复杂产品智能设计、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数字孪生技术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 12 件,授权发明专利 6 件。2020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6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