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介绍
 
 
  总体介绍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大厅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面向工业4.0和智能制造,定位于网络化协同设计与制造机电系统动力学控制数字化设计与逆向工程轻工装备故障诊断与性能预测等方向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重点实验室总面积超过3000m2,实验室科研设备总资产超过3500万元。

实验室现有骨干教师47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9人。拥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人,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创新人才4人;拥有3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近5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0余项,省部级项目8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和二等奖11项,省部级三等奖16项。发表论文220篇,其中SCI/EI收录90余篇。实验室成员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70余人次;邀请国内外专家讲学40余人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访问近20人,参与协助承办国内国际学术会议近10次。与英国剑桥大学、德国吕纳堡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西门子公司、宇通客车、中信重工、南阳石油二机、中铁工程装备、卫华起重、郑州煤机等装备制造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联合开展了涉及行业重大技术创新内容的课题攻关。

本实验室以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相关学科方向、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和团队、先进科研基地为建设主线,旨在经过5年的建设,建成在省内具有一流水平、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特色明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凝练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学术队伍;打造一个高水平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科研装备与研发平台,构筑一个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成为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全面提升服务机械装备行业的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大学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